美总统预选:“非主流”竞选人特朗普、桑德斯获胜

来源:新华网
2016-02-12 15:38:11

美总统预选:“非主流”竞选人特朗普、桑德斯获胜

  据爱迪生研究公司公布的民意测验结果显示,新罕布什尔州近半数的民主党选民不满意联邦政府的表现,而约九成的共和党选民对联邦政府的表现失望或愤怒。调查还表明,新罕布什尔州的民主党选民对希拉里等党内“重点”推举的候选人并不买账,而共和党部分选民则赞成推举一个非政客成为总统候选人,商人身份的特朗普因此获得支持。

  新罕布什尔大学问卷调查中心主任、政治学副教授安德鲁·史密斯表示,尽管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初选的得失对候选人最终党内提名的影响微不足道,但由于这两个州预选举行的时间早,候选人竞选活动比较充分,能为此后的选举“造势”。随着之后各州预选的节奏加快,候选人无法再像这两州一样,花费大量精力和金钱开展竞选活动并与选民面对面接触。

原标题:美总统预选:“非主流”竞选人特朗普、桑德斯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