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寨卡病毒或致婴儿眼病

来源:美联社
2016-02-12 15:34:11

  【美联社芝加哥2月10日电】巴西的一项小型研究显示,寨卡病毒可能会导致因感染寨卡病毒而出现小头畸形的新生儿的眼睛受到损害。

  有关结果昨天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眼科学卷》的网站上。

  这些研究人员发现,在巴西萨尔瓦多的罗伯托·桑托斯综合医院出生的存在小儿畸形的29个婴儿中,有10个出现了眼睛损伤。他们的视网膜和视神经存在异常或疤痕。

  研究人员说,这些婴儿的母亲很可能在怀孕期间感染了寨卡病毒,她们大部分都曾出现皮疹、发烧和关节痛等症状。该研究是圣保罗联邦大学的鲁本斯·贝尔福特博士牵头进行的。

  美国西北大学的两名眼科专家为该杂志撰写的一篇文章说,其他病毒感染也会造成类似的眼睛损害。他们说,寨卡病毒感染与新生儿眼睛受损之间的联系是一种“推断”。

  【路透社芝加哥2月10日电】今天,研究人员报告了一些新证据,这些证据加强了寨卡病毒与新生儿缺陷大量增加之间的联系。他们说,一名欧洲女性的流产胎儿大脑中存在寨卡病毒。该女性是在巴西居住期间怀孕的。

  来自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周刊上报告说,对胎儿的尸检显示,胎儿存在小头畸形,其大脑受到了严重损伤,而且它的脑组织中有着高水平的寨卡病毒,超过了通常血液样本中的病毒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