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艺术家举办画展为中国花园筹款

作者:宿亮 来源:新华社
2016-02-12 13:31:06

  新华社惠灵顿2月12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市中心一家画廊11日晚展出多名当地艺术家的作品,画展10%的收入将捐给惠灵顿中国花园项目。

  新西兰艺术家在创作中大胆使用中国元素,体现了独特的风格。惠灵顿-厦门协会主席珍妮特·安德鲁斯是这些画作的作者之一。她在画展开幕式上说,惠灵顿人历经数十年推动在市中心海湾为当地华人和全体居民建造一处中国花园,让美丽的惠灵顿湾显得更加特别,几位艺术家希望通过画展为建设中国花园贡献一份力量。

  惠灵顿市长西莉娅·韦德-布朗当天介绍了中国花园项目情况。她说,中国花园得到不少支持和捐款,有望于2016年启动项目建设。韦德-布朗还用汉语一字一顿地说:“这将是一个美丽的公共花园。”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在活动中说,中国花园的设计非常有趣,将成为惠灵顿市内重要的旅游景点,也将体现中国与新西兰紧密的友好关系。

  画展将持续至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