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与央行行长举行紧急会谈 磋商阻止日元升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12 13:19:00

安倍与央行行长举行紧急会谈 磋商阻止日元升值

  中新网2月12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在官邸与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举行了紧急会谈。双方可能就阻止日元升值和股价下跌进一步加剧进行了磋商。安倍上次与黑田会谈是在去年9月25日。

  黑田在会谈后对媒体表示:“包括汇率在内,将认真关注国际金融市场的动向。”他再次强调不惜加码货币宽松,称“如果认为有必要,将毫不犹豫地加以应对”。据他透露,安倍在会谈中没有就货币政策提出特别的希望。

  日本央行1月29日以今年以来的日元升值股价下跌将使通胀目标难以实现为由决定实施负利率。但是,由于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减速,日元升值股价下跌的情况未得到缓解。11日海外市场上日元兑换美元汇率升破111。12日东京股市日经指数盘中一度下跌了逾8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