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春,一团“和”气温暖世界

作者:张超群 来源:新华网
2016-02-12 10:29:00

中国新春,一团“和”气温暖世界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 当13亿中国人欢天喜地过大年,走街串巷送祝福的时候,欢庆猴年新春的焰火也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地燃起,中国春节蕴涵的合家团圆、欢乐祥和文化元素也让世界各地的人们感到温暖。

  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播放猴年新春视频;在英国伦敦,最大的韦斯特菲尔德购物中心安排了舞龙舞狮、书法展示等迎春活动;在加拿大、法国、美国、新加坡,当地邮局推出各种猴年生肖邮票。

中国新春,一团“和”气温暖世界

  2月7日,洛杉矶小朋友在“你好,孔子”文化巡展上体验绘制具有中国节日特色的红灯笼。(新华社记者张超群摄)

  14岁的法国女孩陈宜月告诉记者,她一直喜欢过春节,按惯例,妈妈在春节会请朋友到家聚餐,中国的、法国的都有,女士都穿红色衣裙,姥姥姥爷会给她发红包,还有很多好吃的。

  陈宜月的中国母亲陈莉说,延续了10多年的春节聚会本是为了让自己的父母在法国过年不至于思乡情切,没想到法国老公一下就爱上了中国年,现在法国朋友们每年都问他家何时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