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政府谴责反政府武装参与利比亚边境袭击

作者:李紫恒 来源:新华社
2016-02-12 10:16:06

  新华社喀土穆2月11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外交部11日发布声明,谴责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参与袭击利比亚库夫拉的行为。

  声明谴责由反政府武装组织“苏丹解放运动”和“正义与平等运动”提供资金和武器支持的武装人员越境参与了对库夫拉的袭击。声明说,苏丹政府一贯支持利比亚恢复稳定与安全,坚决打击各种危害公众安全的非法武装势力,愿意与利比亚和乍得在保护三国边境联合行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库夫拉位于利比亚东南部,靠近苏丹边界,近日接连发生暴力冲突,造成20多人伤亡,致使利比亚南部部落局势再度紧张。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与利比亚、乍得和中非接壤。2003年以来,达尔富尔地区一些武装组织开始进行反政府武装活动,并与邻国部分部落武装结盟,导致该地区持续动荡,上百万人流离失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