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将开城工业园区划为军事管制区并驱逐韩方人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11 18:33:00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 平壤消息:朝鲜11日通过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表声明宣称,截至当地时间11日17时将开城工业园区内停留的所有韩方工作人员驱逐出境,关闭开城工业园区,并将其划为军事管制区。

  据朝中社报道,该声明称,鉴于当前的严重事态,将全面查封在工业区内的韩企及相关机构的设备、物资、产品等所有资产。被驱逐的人员除个人用品外,其余物品一律不得携带出境,被查封的设备、物资和产品将由开城市人民委员会负责管理。

  该声明称,从2016年2月11日10时起,全面封锁与开城工业园区相邻的军事分界线,断绝朝韩管理区西海线陆路,封闭开城工业园区并宣布其为军事禁区;在开城工业园区的全部韩方人员将于2016年2月11日17时前被驱逐出境。

  朝中社报道还称,此举是对韩国10日宣布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项目的回应。

  据韩联社此前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洪容杓10日发表政府声明宣布,为阻止开城工业园区被朝鲜开发核与导弹所利用,保护韩方企业,韩国政府决定全面停止开城工业园区运转。

  韩国统一部11日下午就朝鲜突然宣布关闭开城工业园区并驱逐韩方人员发表立场称,韩政府将尽最大努力保障韩方人员安全返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