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三支艺术团启程 巡演九国16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11 18:15:00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11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三支艺术团相继从北京启程,分别前往亚洲、大洋洲和欧洲进行慰侨演出。

  此行出发的三支艺术团为亚洲艺术一团、大洋洲艺术团和欧洲艺术二团。除慰侨访演外,艺术团还将参与各访演地的多个主题文化活动,如悉尼“中国新年灯节”、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中国新春庆典等。

  其中,亚洲艺术一团将前往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三国的6座城市,首站演出定于13日在哥打基纳巴卢举行。中国军队战士杂技团将随团演出,为侨胞表演杂技主题晚会《生命阳光》。

  在节目编排上,杂技团突出喜庆祥和的气氛,还加入了春节元素符号,将演绎诸多高难度的杂技节目,如软功、小车技、抖杠、芭蕾对手顶等。

  而大洋洲艺术团将先后赴新西兰奥克兰,斐济苏瓦,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珀斯巡演,并加入悉尼“中国新年灯节”的演出。与“四海同春”长期合作的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将随团演出。

  阎维文此前透露,为今年的慰侨演出准备了多首歌曲,诸如《母亲》、《小白杨》、《想家的时候》、《在那遥远的地方》以及山西民歌等,“相信这些传统的东西,会勾起海外侨胞们很多美好的回忆”。

  同日出发的“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二团将前往英国伦敦、朴茨茅斯、贝尔法斯特以及卢森堡、意大利博洛尼亚5个城市,共计7场演出,并参与特拉法加广场中国新春庆典。艺术团的表演既有传统歌舞,还有柔术《牵手》、杂技《熊猫嬉戏》、木偶及川剧变脸等富有中国地域特色的节目。

  欧洲艺术二团以成都艺术剧院为班底,《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冠军学员张磊携手学员赵大格参与其中,女高音歌唱家铁金也将把自己的代表作《红梅赞》带给海外观众。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于2009年启动,被华侨华人誉为“海外春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