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伊朗首次货运试行列车已开往伊朗 俄专家:路线最优

来源:环球网
2016-02-11 17:29:1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月11日报道,伊朗媒体消息称,首次中国-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铁路集装箱货运试行专列已从土库曼斯坦开往伊朗。报道指出,本次列车的试运行是为了开通新的铁路定期运输路线。

  这次装运各类货物的列车于1月底从中国浙江省义乌市出发,用9天行驶了7908公里,横穿哈萨克斯坦,抵达土库曼斯坦的边境铁路站Serhetyaka。根据货运的需求,土库曼斯坦有两条路线可采用,分别通往伊朗的东南部和北部。专家预计,数日后列车将抵达终点站——伊朗首都德黑兰。

  中国-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铁路货运线的总长度约1万公里,行驶时间约两周,是海运时间的一半,海运需耗时25到30天。专家指出,该条路线将成为从中国东部沿海到波斯湾市场最优化的货运路线。

原标题:中国-伊朗首次货运试行列车已开往伊朗 俄专家:路线最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