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子投奔IS自诩超人 因怕冷回国获刑7年(图)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2-11 16:55:51

  一英国男子千里迢迢跑到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 极端组织,可最终却因怕冷等原因而逃回英国。近日,该男子被当地法院判处7年徒刑。

  这名男子名叫穆罕默德·乌丁,今年29岁,原是埃塞克斯的一名保安,伍尔维奇刑事法院指控其意图进行恐怖主义活动而将其定罪。

英国男子投奔IS自诩超人 因怕冷回国获刑7年(图)

穆罕默德·乌丁,原在埃塞克斯当保安

  据法院提供的信息,乌丁自称“超人”,于去年11月4日前往叙利亚加入ISIS。同年12月12日,他越过边境进入土耳其,随即被因没有携带任何旅行证件而被土耳其当局扣押。

  被遣返英国后,乌丁在机场被反恐官员当场逮捕,警方相信其参与了与恐怖主义有关的活动,并发现在其随身行李中发现了极端组织的宣传材料。

  警察在搜查他家时发现,他在叙利亚期间曾接触过英国国内的一个朋友,这个朋友当时正试图前往叙利亚,加入他们。虽然乌丁曾吹嘘越过土耳其边境进入叙利亚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他的中东之梦破灭的非常迅速。

  曾吹嘘越境非常容易

  警方展示的证据显示,在其离开英国两周之后,该名朋友就收到他短信,当时他说:“哈哈,兄弟,(越过土耳其边境前往叙利亚)实在是太容易了,我们甚至连跑都不用,就这样径直走过去就行了。”

  “你来这后就知道,这里的住宅什么的都是共享的,我还可以给你推荐一下不错的培训人员”,他还给他的朋友提出建议:“保存好你身体里的热量,相信我,因为当你来到这就要习惯使用冷水来解决一切啦,还要准备和人共用那个臭烘烘的厕所。”

英国男子投奔IS自诩超人 因怕冷回国获刑7年(图)

  在短信中,乌丁还详细描述了在叙利亚的训练生活:“你需要开始习惯适应只有冷水、也没有电的生活。可能你要在到达mudhafa后才能洗到澡,而在muaska训练营的生活则是艰难的,LOL,你需要耐心,兄弟。”

  他还表示:“你要开始适应只吃一点点食物的生活,因为当你到达这里你就需要和其他人分享你的食物——非常清淡的食物,LOL,听天由命吧。在mudhafa,你需要决定你想去哪,感谢真主,我选择了阿勒颇,我现在在menbej——一个没有军事行动,只有平静生活的小镇。”

  在短信中,他还抱怨无法去成拉卡,从而成为一名真正的恐怖分子,因为去那里需要“很高的素质要求”,而且“那里已经没有空间容纳很多人”。他还补充道:“作为一个单身人士想去拉卡?死了那条心吧!”

英国男子投奔IS自诩超人 因怕冷回国获刑7年(图)

  在回答他朋友询问最好的归宿是哪里时,他回答:“哪里能最快成为烈士的地方就是最棒的地方,我发誓,这是我的梦想。”

  不过没过多久,他就开始对叙利亚的生活失望了,他对他朋友表示:“我现在想离开这里,这不是圣战,这不是我们想要的体制。”资料显示,11月19日,他的朋友曾问他:“你是不是每天只干两件事,拉屎和睡觉?”

  乌丁则开始抱怨,ISIS方面没收了他的护照和所有电子设备,直到他通过训练后才能归还。但他的朋友试图安慰他时,他回复道:“我现在每天还在跑圈,2天前我还和一群木头吵了一架。兄弟,相信我,不管你现在怎么想,听天由命吧,你会看到这些所谓的圣战者是一群什么玩意”。不过乌丁最终还是通过了训练,成为了前线反叛组织的一名机枪手。

  当庭承认有罪

  警方资料显示,11月4日乌丁离开英国,三天后从土耳其进入叙利亚。而这之前他则是骑士桥的一间公司的保安,他和他家庭居住在伊尔福,在他的妻子怀上他们的孩子时,他去了叙利亚。

  12月3日,他发短信给他的妻子说他正考虑逃离ISIS。

  12月12日,他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位置因没有护照被土耳其警察拘留。当时他声称他居住在伊斯坦布尔的一家酒店直到12月8日,之后他发现遗失了护照准备前往安卡拉寻求英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的帮助。

  他还表示,在前往安卡拉路上,他和他的挪威女友由于太累就在车上睡着了,而当他醒来时,已经在叙利亚边境线上了。

英国男子投奔IS自诩超人 因怕冷回国获刑7年(图)

  不过在伍尔维奇刑事法庭上,他承认之前的故事是他编造的,实际上他已经前往叙利亚,并在那里他交出了他的护照。

  他当庭认罪,承认他前往叙利亚试图参与恐怖组织的行为违反2006年颁布的反恐法。

  检察官安娜贝尔在诉状中表示:“在抵达叙利亚后,他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恐怖组织训练营的测试,但是随后他对叙利亚的现行体制感到了不满。“

  “被告返回英国也可能是受到了他妻子即将产子的压力。由于他的护照被没收,因此他的回国行动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安娜贝尔认为:“虽然被告最终选择回到英国,不过他的一些短信表示他有意图在未来某个时间点重返叙利亚。”

  负责东南部反恐的劳拉·尼克尔森助理警察局长(ACC,高级警司上一级警衔——观察者网注)表示,很明显乌丁的出境目的就是是加入ISIS并从事恐怖活动。

  她说:“毫无疑问,警方将采取最强有力的行动来应对那些有意赶赴叙利亚或伊拉克参战或侵犯英国利益的恐怖主义行为”,他补充道:“防止人们前往叙利亚,是保护英国公共安全的关键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