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国签署“一带一路”税收协定为金融机构减负96亿元

作者:何雨欣 来源:新华社
2016-02-11 14:08:00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何雨欣)记者近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我国新签署的“一带一路”税收协定等,将减轻我国金融机构境外利息预提税负担约96亿元。

  “2015年,我们梳理了与‘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签订税收协定情况,在尚未与我国签署协定的国家中择重点开展谈判,同时与一些国家就现行协定进行了修订。”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税务总局与柬埔寨、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印度、巴基斯坦和罗马尼亚进行了税收协定谈判或修订性谈判。

  在谈签税收协定外,税务总局积极处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相互协商案件,帮助我国企业解决境外涉税争议,为企业减轻境外税收负担。2015年,税务总局通过与印度、印度尼西亚、塔吉克斯坦等“一带一路”国家开展相互协商,为我国企业减轻境外税收负担约2.7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