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民调显示四分之三的法国人不希望奥朗德连任

来源:新华网
2016-02-11 11:58:15

法媒:民调显示四分之三的法国人不希望奥朗德连任

资料图片:法国总统奥朗德发表电视讲话

  法媒称,据9日晚间公布的《解放报》民调显示,75%的法国人如今认为奥朗德2017年再次当选总统不符合他们的愿望。

  据法新社2月9日报道,尽管有22%的受调查民众认为现任国家元首明年竞选总统有可能获胜(持不同意见的为70%),但只有16%的人认为这符合愿望。

  此外,超过半数(53%)的法国人和79%的亲左派人士认为,“围绕共同候选人资格的左派联盟(社会党人、环保人士、左翼阵线……)”,或许对于确保左派人士进入2017年大选第二轮来说是必不可少的。35%的人认为,这样一种设想是可能的,41%的人认为符合愿望。

  另外,47%受调查民众支持(31%的人反对)开展“包括奥朗德在内的所有左派潜在候选人”的左派初选。在亲左派人士中,有74%的人对此表示支持。相反,28%的法国人希望初选当中“只有反对奥朗德政策的左派候选人”。

  此外,右派的阿兰·朱佩和左派的曼努埃尔·瓦尔斯都被看成是2017年大选中各自阵营的最佳候选人。在亲中间派和亲右派的人士中,朱佩的支持率(36%)超过了萨科齐(22%)、布鲁诺·勒梅尔(10%)和弗朗索瓦·贝鲁(8%)等人。在亲左派人士中,瓦尔斯的支持率(17%)排在了马蒂娜·奥布里(14%)、奥朗德(13%)和赛格琳·罗雅尔(10%)之前。

  从全体法国人的情况来看,朱佩的支持率(33%)超过了萨科齐(14%),而瓦尔斯与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的支持率同为18%,奥朗德仅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