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律师将英女王告上法庭 要求归还钻石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2-11 11:58:00

  【环球网综合报道】综合外媒2月10日报道,巴基斯坦法院11日将审理1起诉讼案,案中要求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归还著名的钻石“光之山”(Koh i Noor)。这颗钻石150多年前被英国殖民军队从巴基斯坦拉合尔夺走。

  这颗重达105.6克拉的钻石镶嵌在后冠上,英国王太后伊丽莎白在女儿伊丽莎白二世1953年加冕典礼中,最后1次戴上这顶后冠。

  “光之山”原产于印度中南部对的戈尔康达(Golconda),先后落入几任侵略者之手,包括蒙兀儿王子、伊朗武士、阿富汗统治者以及旁遮普大君。1849年,印度旁遮普(Punjab)被英军殖民后,这颗钻石被1名年轻的锡克族王子交给英方。

  最初,这颗钻石重189克拉,1852年曾重新被切割,目前和英国王冠上的其他宝石饰物一同在伦敦塔展示。

  巴基斯坦拉合尔高等法院11日将就英裔巴基斯坦人杰弗里(Iqbal Geoffrey)所提诉讼开庭进行审理。现年76岁的杰弗里是一名律师兼抽象画家,他的作品曾在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Tate Modern)展出。自1958年起,他就不断设法要求英国归还“光之山”钻石。他表示,这颗钻石被英国人从当地抢走,应属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所有,如今应归还给巴基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