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石油交易巨头称廉价石油或将持续十年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2-11 11:54:18

  美媒称,最大的石油交易商之一说,油价在今后十年左右的时间里可能都不会大幅上涨。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2月9日发表题为《石油交易巨头维多石油公司说,廉价石油将持续十年》的文章称,去年促进了新车销售的石油低价可能还会持续,至少会持续一段时间。

  2015年一整年,燃料的价格都维持在低位,美国人买了更多新车,不过其中很多都是不太省油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和越野车。

  荷兰维多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恩·泰勒最近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价格很难出现大幅上涨。”

  维多石油公司是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之一。它每天的原油交易量达到500万桶——足以满足德国、法国和西班牙的需要——因此它的观点在石油业颇有分量。

  泰勒说,他的公司预计,在今后5到10年,油价会维持在每桶40美元到60美元的区间内。

  这就是说,石油生产国和能源行业将会经历1986年-1999年(当时油价在每桶10美元到20美元之间徘徊)以来最长时间的低迷期。

  泰勒说,油价可能会在年底前略微增长至每桶45美元到50美元。

  不过他说,价格不会再高了,他还暗示说,在可预见的未来,油价不太可能再涨到3位数。

  低油价的持续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供应过剩,因为相关行业都实现了效率提升,而供应又增加了。

  低油价可能会影响到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业,因为消费者会感到没有多少经济上的激励去让他们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