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直航频开,火了出境游

作者:陈寂 来源:新华社
2016-02-09 17:13:06

  新华社广州2月9日专电(记者陈寂)9日一早,飞往印度尼西亚潜水胜地美娜多的春节特别航班飞离广州。这是由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首次开通的两地间直航,相比在新加坡中转,4小时的单程飞行,能为中国游客节省约7.5个小时。

  除了印尼狮子航空之外,新加坡航空子公司酷航1月6日开通了广州—新加坡直飞航线,亚洲航空1月开通了首条直飞马六甲海峡兰卡威的航线,东方航空1月开通了广州—泰国素叻他尼的包机直飞航线。近期频开的直飞旅游航线,给国内出境游客提供了更多便利。

  此外,中国南航、春秋航空、印尼鹰航早于去年年底开通了广州至东南亚或澳洲的直飞航线,华南地区的春节出境游客为其首要目标乘客。而从猴年新春首日的出境游热潮看,国际旅游直航频开也进一步提升了出境游市场。

  广之旅副总裁温前表示,纷纷增加的直飞航班或新航班,对航空资源进行了补充,有效降低了航空成本,令旅行社的出游价格维持平稳,进一步增强了出境游的吸引力。

原标题:国际直航频开,火了出境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