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警方逮捕两名涉恐嫌疑人

作者:田园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6-02-06 04:59:00

  光明日报柏林2月4日电(记者田园)2月4日,德国警方在柏林、北威州和下萨克森州多个城市展开突袭行动,搜捕在德国策划恐袭行动的“伊斯兰国”分子,并在柏林和北威州阿腾多恩抓获了两名阿尔及利亚裔男性嫌疑人。德国《图片报》报道称,以这两名男子为首的恐怖分子团伙正策划在柏林亚历山大广场发动恐怖袭击,但警方发言人尚未证实。

  根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其中一名35岁的阿尔及利亚裔主犯居住在北威州阿腾多恩的一个难民收容所。根据阿尔及利亚警方提供的线索,此人曾在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接受过武装训练,是“伊斯兰国”组织正式成员。2015年秋季,此人以难民身份进入德国,此后一直与妻子和两名孩子在当地居住。

  据悉,在此次大规模抓捕行动中,仅柏林一地就出动了450名警察。这批涉恐嫌疑人已于数星期前被锁定,警方根据可靠情报获悉他们将在柏林策划一场集体恐怖袭击,随后在此次行动中抓捕到的嫌疑犯家中,发现了可以制造爆炸物的材料。目前,警方尚不清楚该恐怖分子团伙的恐袭计划已进展到何种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