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失控撞上帝国大厦 美新泽西男子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06 06:38:00

  中新社纽约2月5日电 美国新泽西州一名男子因操纵无人机撞上纽约帝国大厦于4日晚间被逮捕并遭起诉,所幸无人伤亡。

  据《纽约时报》5日报道,周四晚间一架无人机撞上帝国大厦第40层,操纵该无人机的是一个名叫西恩·里德尔的27岁男子,来自新泽西州的泽西城。

  纽约警方称,当时里德尔操纵他的无人机盘旋在曼哈顿中城上空,最后失控撞上帝国大厦,从40层落到35层。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里德尔跑进帝国大厦大堂找保安索要他的无人机,结果保安报警。据说,现场并无人员伤亡,也没有财产损失报告。

  每日邮报称,里德尔在现场被逮捕,罪名是在城市上空不当飞行、鲁莽危害公共安全。

  记者在推特上发现一个与西恩·里德尔同名的帐号,此人自称是一名慈善家、生物工程师,他在周四晚发文称正在用无人机拍电影,“现在它撞上了帝国大厦”,此后再无更新。

  由于近来无人机出事频繁,美国政府正在寻求办法以更好管理无人机问题。去年1月,一位联邦政府雇员违规操纵无人机坠毁于白宫,7月,一名男子因在白宫外操纵无人机飞行而被捕。去年9月美网公开赛期间,一名公立学校教师也因在体育馆内操纵无人机干扰比赛现场而被逮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