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春节贺辞祝福华人 愿南中实现共同繁荣

作者:宋方灿 来源:中新社
2016-02-06 06:04:07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2月5日电 (记者 宋方灿)2月5日,南非总统祖马发表致全球华人的春节贺辞。

  祖马在贺辞中表示,2月8日是中国猴年春节,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谨向全球华人特别是旅居南非的中国侨民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良好的祝愿,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祖马指出,旅南中国侨民在南非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企业在南投资兴业,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工作机会,改善了南非民众生活,南非人民对此深表感谢。他表示,众所周知,小企业是一国经济的重要动力源。南非鼓励个人创业,希望大家积极确立发展目标,通过不懈耕耘,最终取得好的收获。猴是吉祥如意的象征,寓意生机盎然、创意无限、事业兴旺,希望南非华人继续积极创办小企业,为当地创造更多工作机会。

  祖马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也是我们规划南中两国关系全年目标之时。近年来,南中关系发展强劲。我们满怀信心地期待猴年激发的活力和创新能够在两国业已存在的密切关系基础上,实现经济发展和国家繁荣的共同目标。

  最后,祖马在贺辞中说,再次祝大家新春愉快,祝南中关系在新的一年里蓬勃发展,更上层楼!(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