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机场免税店举办中国新年庆祝活动

作者:李震 来源:新华网
2016-02-05 10:10:19

  新华网迪拜2月4日电(记者李震)阿联酋迪拜免税店4日在迪拜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内举行庆祝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猴年春节,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凌冰与迪拜免税店执行副董事长科尔姆·麦克朗林共同为庆典剪彩。

  麦克朗林对新华社记者介绍说,目前从迪拜每周有100多架次航班飞往中国大陆,28架次航班飞往中国香港,中国顾客对于迪拜免税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消费群体。为了庆祝中国猴年新春这一在世界范围内都极具影响力的节日,迪拜免税店从2月2日-11日举办一系列促销活动,通过大数据分析出最受中国顾客欢迎的前25种商品给予8折优惠,主要包括烟酒、化妆品等,专门以中国传统喜庆特色装饰的展台陈列,并且全部配备身着中国传统服饰的中国销售员工。除此之外,店内还专门推出标注中文的宣传手册、中国新年特制商品、礼盒、包装袋等。

  李凌冰表示,中国与迪拜近年来在经贸、旅游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到访迪拜的中国游客数量不断攀升。她非常赞赏与感谢迪拜免税店为服务中国消费者所做的努力,尤其是配备大量中国销售员工,以红色、金色等中国传统元素装点出浓浓年味儿的展台,令中国游客有宾至如归的亲切感受。

  迪拜免税店中国人事主管卞泽光介绍说,迪拜免税店从2006年开始招聘中国员工,从最早的33人发展到目前的705名中国员工,已超过公司员工总人数的11%,这充分显示了迪拜免税店对服务中国顾客重视程度的转变,而近年来作为“保留节目”的春节促销活动,更令所有中国员工为祖国海外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倍感自豪。

迪拜机场免税店举办中国新年庆祝活动

  2月4日,在阿联酋迪拜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凌冰(前左三)与迪拜免税店执行副董事长科尔姆·麦克朗林(前左四)共同为中国猴年新春庆典切蛋糕。新华网记者李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