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实施多管火箭炮实射演习 抗衡朝鲜“射星”

作者:北海 来源:中国网
2016-02-05 09:56:31

韩军实施多管火箭炮实射演习 抗衡朝鲜“射星”

韩国新一代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天舞

  中国网2月5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陆军5日表示,已于3日实施230毫米级口径“天舞”多管火箭炮的实弹射击演习,并向媒体公开射击现场照片。韩军在朝鲜宣布卫星发射计划之际首次披露新一代多管火箭炮射击演习消息,旨在展现惩罚朝军挑衅的决心。

  在韩军公开的照片中,“天舞”高爆火箭弹从发射车上拖着尾焰腾空而起。“天舞”是韩军在2009至2013年间自主研制的多管火箭发射系统,经2年多的测试阶段,自去年8月起陆续在各野战部队服役。“天舞”可齐射或连发12枚火箭弹,最大射程80公里,达到前一代130毫米“九龙”多管火箭炮的两倍以上。

  韩国陆军计划将“天舞”集中部署到边防前线,用作非常时刻攻克朝军远程火炮的核心火力。毗邻朝鲜的韩国西北岛屿也将于年内部署“天舞”。与“九龙”不同,“天舞”还可发射制导火箭弹,制导火箭弹包括高爆火箭弹和子母火箭弹,高爆弹精确打击范围在15米以内,子母弹可在弹着点上空爆炸倾泻300颗内装子弹,对3个足球场面积的敌军阵地实施地毯式攻击。命名为“天舞”正是取“铺天盖地”之义。

  “天舞”的射击系统实现全自动化,军部或师部在军情告急时发来目标信息后,“天舞”的射击控制装置将进行数值计算,自动发射。“天舞”的发射车还拥有防御核生化攻击和步枪射击的能力,发生爆胎事故后也能自动调解轮胎气压保持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