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朝鲜成功发射卫星机率低于50%

作者:北海 来源:中国网
2016-02-05 09:57:25

  中国网2月5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金砖国家研究国家委员会执行主席、俄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俄罗斯亚洲战略中心主任格奥尔基 托洛拉亚表示,朝鲜成功发射卫星的机率低于50%。

  国际海事组织此前接到了朝鲜将在2月8日至25日发射卫星的通告。

  托洛拉亚认为,尽管朝鲜已经成功发射了一枚卫星——将某种设施送至了近地轨道,但其下一次发射成功的机率低于50%。

  他说:“一般在一次成功发射之前,都要进行8到10次不成功的发射。朝鲜进行了3到4次发射。现在发射成功的机率为50%,或许更低。”

  据他所说,在发射的各个阶段都可能出现问题。

  托洛拉亚表示:“问题可能出现在发射本身的过程中,或者在前期的阶段内,这非常危险,因为弹道越过日本上空,距离俄边境也不远,若火箭在空中解体,其碎片就会散落。火箭的第三节也有可能跟之前一样失灵。我对这次发射必然会成功的说法持怀疑态度。”

  他说:“有消息称,火箭发射原计划在去年10月的劳动党周年纪念日之际发射,但因一些技术故障而未能实现。如果这次火箭发射再次改期,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托洛拉亚指出,朝鲜正利用目前不进行六方会谈的机会。

  他总结称:“朝鲜现在为所欲为。朝鲜在会谈期间冻结了所有的核计划,甚至开始拆卸一些设施。若现在正进行六方会谈,也就不会有任何核试验或者卫星发射了。”

  朝鲜已经研制火箭和用其发射人造卫星多年。朝鲜坚称,其航天发射计划仅用于科研目的,但因这些火箭可以用来搭载核弹头,联合国安理会禁止其进行火箭试验,并对其发动了经济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