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全国大罢工抗议退休金改革计划 首都爆发冲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05 09:37:00

希腊全国大罢工抗议退休金改革计划 首都爆发冲突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1月28日,希腊塞萨洛尼基,希腊农民抗议政府实行财政紧缩政策,增加农业部门税收,与防暴警察冲突。约5000名农民在农业博览会外抗议,他们试图重进场馆遭到警方催泪弹驱逐。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腊全国各行各业4日举行24小时大罢工,抗议左派政府的退休金改革计划,在首都雅典的游行演变成暴力冲突。

  警方表示,大约40000人在雅典市中心游行,期间大致和平,但部分蒙面示威者在国会与市中心与警方冲突,有记者受到袭击,防暴警察施放催泪弹及震撼弹控制场面。

  这是3个月来进行的第三次全国大罢工,造成火车和渡轮服务停顿,数十个航班受影响。

  这次大罢工是总理齐普拉斯1年前上任以来,他的联合政府所面临的最大规模罢工。

  医院将提供紧急医疗服务,加油站继续暂停营业,出租车也不提供载客服务。 律师和农民也都参与罢工。

  希腊政府计划将目前每个月最高退休金2700欧元调降至2300欧元,并推出基本保证退休金最低至384欧元,此举引发希腊人民怨声载道。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领导的左派政府更计划合并退休基金,并增加雇主和员工的社会保障支出。

  国际债权人代表目前正在雅典,评估希腊的改革进度和进行新一轮债务谈判。

  在大罢工展开之际,国际债权审计员所停留的饭店,受到警方的严密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