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也过猴年 外媒:猴子成为越南艺术家灵感来源

来源:新华网
2016-02-05 08:49:15

  外媒称,农历2016年新年即将到来。按照农历新的一年是猴年,在越南和中国的十二生肖中,猴子都是一种颇具吸引力的动物,促使人们想要更多地了解它。

  据拉美社2月3日报道,猴子代表的是聪明、好奇、智慧、喜兴和创造力。这些也成为在这一生肖之年诞生的人身上具备的最主要特点。从2月8日到2017年1月27日,猴将成为农历新年中的主角。

  报道称,许多人因为猴子非常活泼而喜爱它,认为它象征着身体健康。也有属猴的人将自己的弱点归结为猴子生性的爱犯错误和缺乏毅力。更多的人则从猴子顽皮淘气的个性中获得乐趣和欢笑。

  正是因为这些特点,猴子总是非常引人关注,也成为越南艺术家创作的灵感来源。日前,一场以“猴子”为主题的展览在越南首都河内开幕。

  报道称,展出的作品虽然风格迥异,材料也是五花八门,有颜料、染料,也有油画,但效果却十分和谐。

  一位叫阮洪芳的女艺术家跟记者聊起了这次展览的主题,以及她想借此传达的信息:“我想要表达的是狡猾而淘气的猴子形象。我用我的画祝贺大家农历新春快乐!”

  报道称,虽然最著名的应该算是中国的十二生肖,但其他受中国文化影响的亚洲国家也使用十二生肖,只是其中一些动物稍有变化。比如在越南的生肖中,排名第四位的是猫,而非中国十二生肖中的兔子。(编译/王萌)

越南也过猴年 外媒:猴子成为越南艺术家灵感来源

一只猕猴站在平衡木上,进行抓刀训练。(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