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图春节推出创意体验活动 和美猴王自拍微信送祝福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2-04 14:51:10

国图春节推出创意体验活动 和美猴王自拍微信送祝福

图为读者书写制作电子贺卡 张鹏 摄影

  中国网2月4日讯 春节期间,国家图书馆手机门户将推出“春节楹联”微网站(http://m.nlc.cn)和微信楹联主题活动,内容包括100副精选楹联的展示、馆藏楹联古籍的在线阅读、楹联系列讲座在线点播、楹联知识漫谈、楹联主题手机壁纸下载等内容;“国家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将推出10期以100副楹联制作的微信系列专题页面。

  据悉,国家图书馆还将在北区“印象数图”数字图书馆体验区举办以“共筑中国梦共度书香年”为主题的春节楹联系列活动。读者可以参与多媒体触屏互动游戏,选择喜欢的祝福春联,拍摄自己头像,定制个性化电子贺年卡,通过手机扫描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向亲友拜年和祝福。

  在体验区的二维码墙,读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可获取春节楹联主题的数字图书资源。在视听体验区域,读者还可以和孙悟空等卡通虚拟形象组成互动画面,并生成爆竹、烟花等喜庆效果,用手机录制小视频发给亲朋好友,送出祝福。

  国家图书馆为读者精心准备了新春礼物。大年初一,读者在体验区领取红色方纸,动手加盖根据百福图设计的福字印章,还可以领取3D打印的新春版钥匙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