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图书馆联合开展“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2-04 14:59:12

  中国网2月4日讯 春节将近,国家图书馆通过实施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联合全国各级图书馆继续开展“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包括“趣味春联拼拼看·南腔北调诵新春”、“资源探索乐园”、“电子明信片送祝福”等系列精彩互动内容。目前活动专题页面(http://www.ndlib.cn/2016wlsxgdn)已发布上线。

  线上活动适配移动端,手机参与抽奖品

  首次实现移动端适配功能:全国公众可在手机等移动端上参与“趣味春联拼拼看·南腔北调诵新春”和“电子明信片送祝福”活动。不论是玩小游戏、上传方言读春联音频还是向亲朋好友送出个性化祝福,都可在掌上实现;只要参与游戏,就有机会获得小礼品。

  活动主题丰富多彩,寓教于乐庆佳节

  在今年“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中,全国公众可通过“趣味春联拼拼看”小游戏品味楹联文化,在“资源探索乐园”迷宫游戏中边玩边学到“国图公开课”的课程知识和推广工程资源库信息……主题多样,内容丰富,是公众在春节期间的绝佳数字文化陪伴。

  电子祝福传真情,数字拜年新年俗

  “电子明信片送祝福”是今年“网络书香过大年”全新推出的活动。只要用手机或电脑打开活动页面,选择来自推广工程资源库的多种春节主题精美图片素材,写下祝福寄语,就可生成一张个性化的电子明信片;通过在微信、微博等客户端转发给亲朋好友。

  为配合开展国家图书馆春节系列活动,今年“网络书香过大年”还将在专题页面上设置入口,直链国家图书馆2016年“新春资源大礼包”活动专题页面,全国广大读者只要登录专题页面,就不会错过国家图书馆精心准备的新春文化盛宴。

  据悉,“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将持续至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