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航母开发合作取得进展

来源:路透社
2016-02-04 14:31:12

  【路透社新德里2月3日电】美国海军最高将领周三表示,印度和美国关于联合开发印度航空母舰的对话正在取得进展。这可能是两国之间最大的军事合作项目。

  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访问印度,旨在加强两国关系,平衡中国在该地区不断扩张的军事实力,两国同意就航母技术以及飞机引擎等进行合作。

  来访的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说,美印双方就下一代印度航母的设计到建造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对话。

  一个美印高级别联合工作小组即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新德里会面,这属于双方一系列会议中的一部分,旨在就提议中的印度航母的设计、开发和生产进行更广泛的合作。理查森在新德里告诉记者:“我们取得了良好进展,我对到目前为止的进展感到非常高兴,并相信未来能取得更多进展。这是毫无疑问的。”

  由于一艘原产于英国的老旧航母将于今年退役,印度于2014年从俄罗斯引进了一艘旧航母。它正在建造本土航母,预计将于2018年至2019年间开始服役。

  不过,印度海军还计划建造本国第三艘航母———也将是该国航母中最大的一艘。它还就此寻求美国的帮助,特别是最新的飞机起飞技术。

  理查森说,电磁弹射起飞技术使海军可以从航母上起飞更重的飞机,这也是美国与印度所商讨问题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