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车因寨卡疫情改名

来源:美国石英财经网站
2016-02-04 14:25:11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2月2日报道】题:由于寨卡病毒,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正在为其旗舰汽车改名

  塔塔汽车公司推出的新车Zica旨在将“敏捷的”(zippy)和“汽车”(car)这两个词相结合,但这个名字与迅速成为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的寨卡(Zika)病毒相似,促使这家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考虑更改名字。

  塔塔汽车公司称,在本月3日至9日于新德里举行的汽车博览会上推出这款新车时,该公司仍计划使用Zica品牌。但该公司承诺将在未来数周公布这款汽车的新名字。

  这家汽车制造商向记者和社交媒体积极推广这款新车已有两个月了。寨卡病毒存在的时间比这长得多,已知的最早病例于上世纪50年代出现在撒哈拉以南非洲,但当塔塔研制并首次推广这款新车时,寨卡病毒这次在巴西的集中暴发还未被视为一个大的威胁。

  目前仅在巴西一国,寨卡病毒就被认为已经感染了150万人。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公司因为不幸的巧合而重新起名。一家名为Grexit的软件初创公司在去年9月更改了自己的名字,以避免让人联想到当时的希腊(Greece)经济危机以及对该国将退出(exit)欧盟的担忧。2014年,在被交替称为“伊斯兰国”组织、ISIL或ISIS的伊斯兰恐怖主义组织兴起时,移动钱包供应商ISIS将自己的名字改为Soft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