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里约奥运或因赛事开支被削减等因素而逊色

来源:环球网
2016-02-04 14:16:00

  据香港《文汇报》2月4日报道,5日将是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倒数半年的大日子,但令人担心的消息却接踵而来,除了近来肆虐当地的寨卡病毒,用于举办水上比赛项目的水域污染仍然严重,恐威胁参赛者健康。巴西经济近年急速回落,当局被迫大幅削减赛事开支,与前几届奥运相比,里约奥运会恐会显得相形见绌。

  据报道,里约在2009年获得夏季奥运主办权,当时巴西经济起飞,位列金砖国家之一。但7年过后,巴西正经历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经济衰退,导致里约奥运“被瘦身”,选手村房间不设电视,餐饮以简单为主,部分比赛场地座位要减少,义工人数也由7万减至5万。

  寨卡病毒肆虐令参赛运动员担心健康风险,澳大利亚奥运代表队数个月前已开始研究如何保障参赛运动员健康,最近更破天荒邀请墨尔本防虫剂制造商Juno Laboratories Pty成为官方赞助商。

  据报道,墨尔本生产防虫产品的“Juno Laboratories”和澳大利亚国家代表队签下赞助合约,该企业将提供1000罐防蚊胶,它也成为该国第一个防蚊业者奥运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