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法重罚“不良”烟民

来源:美联社
2016-02-04 14:08:29

  【美联社罗马2月2日电】意大利新的健康与环境保护法于周二生效。如果该国的吸烟者在有孩子或孕妇的汽车中吸烟或将烟头扔在街上,将面临最高500欧元的罚款。

  吸烟禁令从办公室、餐馆、电影院及其他公共场所扩展至更为私密的汽车内,而且还特别针对儿童医院及其他照顾孕妇和新生儿的医疗设施,其目的旨在降低每年7万至8.3万因吸烟死亡者的数量。

  新法律包含的措施与欧盟劝阻年轻人放弃这一习惯的规定一致。该法律对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的店主及向未成年人推销香烟的制造商课以巨额罚款。此外,该法律还包含在香烟包装盒上标明警告标识的新要求。

  另一项禁止扔烟头的法律是禁止乱丢乱扔法规的一部分,这项法规还惩罚在大街上乱吐口香糖和乱扔购物小票的行为。

  意大利生态联合会负责人皮耶尔乔治·本韦努蒂说,罗马每天要抽掉110万根香烟,其中半数烟头被扔在大街上,它们往往掉在鹅卵石路缝隙间。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吸烟、毒品和酒精处负责人罗伯塔·帕奇菲奇说,预计新措施将使意大利的吸烟率再度下跌。她说,禁烟令将对青少年“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