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每月仍有近2.5万人独自赴土耳其旅游

作者:华迪 来源:人民网
2016-02-04 10:52:00

  人民网莫斯科2月4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新网消息,俄罗斯旅行社联盟副主席德米特里·高林介绍称,自俄罗斯实施反土耳其制裁后,飞往土耳其的俄罗斯公民并未完全终止。

  高林介绍称,“每周有52架次俄罗斯及外国航班从俄罗斯不同城市飞往土耳其的安塔利亚,伊斯坦布尔等城市。平均每个月自行旅游者不少于2.5万人。”

  此外,高林还强调称,旅游公司并不从事类似线路。

  2015年11月24日,土耳其F-16歼击机在叙利亚击境内击毁了一架俄罗斯苏-24战斗机,自此俄罗斯与土耳其关系陷入危机。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称此举为恐怖分子帮凶的“背后袭击”。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总统签署了保障国家安全和针对土耳其的特别经济措施。俄罗斯外交部称,来自土耳其的不断增长的恐怖威胁不少于埃及,且不建议俄罗斯民众近期赴土旅游。俄罗斯旅游局则建议各旅行社停止出售土耳其旅游线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