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将简化出口审批手续 提高外贸出口创汇能力

作者:吴志华 来源:人民网
2016-02-04 10:54:00

  人民网加拉加斯2月3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外贸和外资部长赫苏斯·法里亚今天在此间表示,委内瑞拉政府将简化企业出口审批手续,以拉动经济发展,创收外汇。

  赫苏斯·法里亚今天同委内瑞拉一些出口企业的代表举行座谈,听取企业对出口问题的意见。他在会上表示,政府正在企业出口审批程序进行评估,在找到影响产品出口的程序性障碍后,将着手简化出口审批。一些有着出口传统的国有企业将受到鼓励,重新走向国外市场。

  他强调,委内瑞拉政府将促进非石油产品的出口,推进经济多元化,创造新的外汇收入来源,促进国内的生产。

  委内瑞拉外贸出口主要是石油产品。石油出口收入占外贸出口的96%,非石油产品出口不到出口总额的4%。委内瑞拉的非石油出口产品主要有铁矿石、大理石、咖啡、可可等。据委内瑞拉中央银行最新公布的统计,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委内瑞拉去年第三季度出口84.83亿美元,进口92.65亿美元,外贸逆差7.82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