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经海路进入欧洲难民数量暴增 以妇孺为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04 11:09:00

数据:经海路进入欧洲难民数量暴增 以妇孺为主

  12月7日消息,在过去的6个月内,41.2万名移民在到达希腊的莱斯博斯岛后,将随身的救生衣随手丢弃,堆成了一座25英尺高的“救生衣”小山。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外媒4日报道,今年1月以来,经海路进入欧洲的难民与去年同期相比数量暴增;此外,这些人首次由以男性为主转变为以妇女和儿童为主。

  国际移民组织2月2日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显示,仅今年1月就有超过67000名难民通过海路抵达欧洲南部,而去年1月该数字仅为5000人。这些难民绝大部分从土耳其启程,由希腊附近海域岛屿进入欧洲,他们中91%来自叙利亚、阿富汗和伊拉克。

  同一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公布最新统计数据,在从土耳其前往希腊的难民和非法移民中,儿童已占36%,妇女和儿童合计比率已达60%,而去年7月时,73%的难民和非法移民为成年男性,未成年人仅占总人数的十分之一。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特别协调员普瓦里耶说,妇女和儿童比例的上升意味着更多人在海上面临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