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卫星”或途经冲绳 日本紧张搜集情报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2-04 07:58:00

朝鲜发射“卫星”或途经冲绳 日本紧张搜集情报

资料图:朝鲜发射火箭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月3日报道,根据国际海事组织(IMO)发布的通知,朝鲜预计将向南发射“卫星火箭”,火箭一级残骸可能会落在韩国西侧的黄海,二级残骸可能会落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面的太平洋上。照此,发射路径有可能穿过日本冲绳县先岛诸岛海域上空。此外,“卫星”预计将从朝鲜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为此日本各自治团体防灾工作负责人3日加紧相关情报收集。

  日本石垣市防灾工作负责人称,“目前正在进一步确认相关事实”,他们正就具体的发射路径作进一步的情报搜集,如果能够确认朝方发射预告的话,各负责部门将根据政府在2012年朝方发射导弹之时的相关应对措施和步骤进行协商。

  此外,2012年底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之时,日本曾在石垣岛及冲绳岛等地区部署爱国者PAC-3防空导弹。冲绳县副知事安庆田光3日上午发言强调称,“我们必须认真应对此次朝方导弹发射”。据悉,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也即将作为总部长紧急召开危机管理对策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