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并购大发布局新兴市场 铃木表示倍感危机

来源:环球网
2016-02-04 07:46:00

  据英国路透社2月2日消息,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计划并购大发,作为加强其新兴市场战略布局的一部分,这让其竞争对手铃木公司倍感威胁。

  近日铃木汽车CEO铃木俊宏(Toshihiro Suzuki)对媒体说,由于越来越多的竞争者涌入到印度市场,不仅仅是丰田,还有许多其他的汽车制造商,印度汽车市场的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

  对此,他表示铃木公司必须生产并销售高于顾客预期的车型,加强其销售及服务网建设,同时他还透露称其公司计划在2020年之前在全球范围内推出20款新车,其中有15款将登陆印度市场。

  他还说,公司没有与丰田或其他汽车制造商形成联盟的意向,但将会与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以及原材料供应商加强合作,提高汽车的安全性和燃油效率。

  铃木汽车在印度的子公司马鲁蒂是在印度市场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占到了印度汽车市场份额的50%。

  为了减少对印度市场的依赖性,铃木俊宏表示公司将提高在欧洲以及亚洲其他地区的销量,提高在这些地区的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