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奥中资企业遭大笔资金网络诈骗 涉案金额约5000万欧元

作者:冯云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2-04 07:36:00

  【环球时报驻奥地利特约记者 冯云】据奥地利新闻社近日报道,被中航工业集团收购的奥地利未来先进复合材料股份公司(FACC)最近遭受大笔资金网络诈骗,涉案金额约5000万欧元。

  报道称,FACC一笔约5000万欧元的资金最近遭遇网络诈骗,被汇入数个海外账户。该公司董事会认为,此次事件已经严重影响公司形象和运行,要求财务部门的主管辞职。据悉,该财务主管是一名德籍华人。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此案成为奥地利目前为止涉案金额最大的网络诈骗案件。FACC公司一年的利润约4200万欧元。

  目前,FACC董事会仍在就此案件出现的根源问题是否是制度漏洞进行排查,但未对此案件发表公开声明。据记者了解,奥地利政府已开始相关调查,但由于案情复杂,并未向公众提供太多信息。

  FACC成立于1989年,位于奥地利上奥州,主要为空客、波音等世界民用航空客户生产复合材料结构件和内饰件等,属于高新科技企业。2009年,中航工业收购该公司逾90%的股权。此后,FACC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实现扭亏为盈,为当地创造上千个就业岗位。由于业绩进步明显,奥地利联邦政府、上奥州政府均曾向该企业的中国籍高管颁发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