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人类迟迟未见外星生命或因它们尚未进化

来源:环球网
2016-02-03 16:29:00

  地球是否是宇宙中唯一有生命的行星仍然是科学家最想解答的问题。由于人类迟迟没有发现外星生命,令部分人确信只有地球才能孕育生命。据香港《东方日报》2月3日报道,有美国天文学家近日发表新见解称,人类之所以没有找到外星生命,或与后者仍然“非常年轻”、甚至未进化有关。

  据报道,人类已发现宇宙有数十亿个星系,其中包含了数万亿个恒星及行星,但至今仍没有发现有外星生命。对此,哈佛大学天文学家萨塞洛夫2日表示,这不代表宇宙没有外星生命,只是它们仍未进化,或者是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他甚至还指出,由于行星及外星生命很年轻,因此相对而言人类并不算出现得太迟,甚至是宇宙中最早出现的生命之一。

  萨塞洛夫还指出,宇宙中的星系要去到90亿年前,才拥有稳定的环境令行星诞生。根据他的计算,若要出现类似地球的行星或较大的超级地球,也只不过是70至80亿年前的事。至于有助生命出现的重元素,也于同一时期出现。因此,外星生命需要等候一段长时间才能形成。

  美国太空总署(NASA)2015年曾表示,预料人类将于10至20年内发现外星生命。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