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仁川机场磁悬浮列车正式开通 投入4000亿韩元(图)

来源:中新网
2016-02-03 00:00:00

韩仁川机场磁悬浮列车正式开通 投入4000亿韩元(图)

2016年2月日,仁川机场至仁川龙游站的磁悬浮列车投入正式运行。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韩媒报道,仁川机场至仁川龙游站的磁悬浮列车3日上午投入正式运行,韩国继日本成为世界第二个实现中低速、城市型磁悬浮列车商业化的国家。

  据报道,磁悬浮列车利用轨道的磁力悬浮在8毫米上空行驶,与现有车轮式列车不同,不会造成噪音、震动及微尘。韩国研究小组于1993年在大田世博会首发磁悬浮列车技术,此后不断进行改进,成功完成城市型磁悬浮列车试车。

  仁川机场磁悬浮列车运行时间为当地时间每天上午9时到下午6时,每15分钟免费运行一次,线路长度为6.1公里,从仁川国际机场站出发,经由长期停车场站、联合办公大楼站、国际业务地区站、水上乐园站,最后到达龙游站。一节车厢最多可容纳230个乘客,从仁川机场到龙游站最大时速为80公里,耗时15分钟。

  据悉,韩国政府于2006年10月敲定磁悬浮列车商业化项目计划,此后9年4个月共投入4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78亿元)。

  2012年8月,仁川机场磁悬浮列车试运行路线竣工。按原计划,列车经过1年的试运行后2013年9月正式开通,但在试运行中出现多种问题,加上完善安全对策,开通日期推迟到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