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女性积极参加体育运动 逐渐打破传统形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03 16:12:00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外媒3日报道,沙特阿拉伯的女性运动员称,体育运动正在打破禁锢女性的一些传统,让女性在当地和世界上能够发出自己的声音。

  在沙特城市吉达,一个女子篮球队的队员表示,她们通过把体育与健康,尤其是影响儿童健康的问题联系起来,鼓励妇女和女孩参加运动,参与社会生活。

  吉达联合运动公司的丽娜·阿尔马伊纳说:“我们在美国、马来西亚、约旦、阿联酋以及沙特的利雅得和其他城市参加比赛。我们希望在本国和世界上推广体育运动,借此来改变人们的刻板印象,展现沙特的一个不同的群体。”

  在一个为残疾男女儿童举办的体育活动上,女子篮球运动员称,改变刻板印象需要努力扩大人们的传统思想边界,但又不能打破传统。

  吉达联合女子篮球队教练黛博拉·帕克伍德说:“沙特有出色的运动员。这些女孩,她们想要努力训练和打比赛,她们希望代表国家参加国际赛事。”

  这些运动员说,在当地宣传女子运动的健康益处、向母亲展示运动对她们自己和孩子的好处,也会对社会产生直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