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未来15年军备开支1300亿欧元陆军受益最大

作者:王迪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2-03 16:07:00

  原标题:德国未来15年军备开支1300亿欧元 陆军受益最大

  德国“豹”2A5主战坦克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1月27日,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向德国国会呈交了未来15年主要装备一揽子开支计划,计划采办总额达1300亿欧元,德国陆军将成为该计划的主要受益者。

  按照计划,德国2030年前国防投入年平均增长额将达86亿欧元,而目前年平均增长额为47亿欧元。德莱恩的一揽子计划除采购更多系统平台外,还包括对现有装备进行大修与现代化改造。

  据统计,德国国防部已对截止到2030年前的1500项独立计划进行了审核。与为应对迫切投资需求而增加临时预算不同,该计划旨在实现德国国防预算的持续增长(德国2015年国防预算为330亿欧元)。德莱恩表示,计划满足德国财政部的一般审批要求,很可能会获得审批。

  该份国防装备开支计划呼吁亟需增加德国地面系统的数量,包括:将“豹”2主战坦克由目前的225辆增加至320辆;将“非洲小狐”侦察车由目前的217辆增加至248辆,将“拳击手”8×8装甲人员输送车由272辆增加至402辆,将PzH2000155毫米自行榴弹炮由目前的89门增加至101门;除目前列装的192辆“黄鼠狼”步兵车继续服役之外,还计划增加342辆“美洲狮”步兵战车。

  不过,该计划对德国海军和空军的装备数量影响不大,该计划的核心是实现德国陆军建制装备的“全覆盖”(目前的覆盖率为70%)。(记者 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