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6型护卫舰首台燃气轮机完成工厂验收试验

作者:陈晓白 旭尧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2-03 16:07:00

  原标题:英国26型护卫舰首台燃气轮机完成工厂验收试验

  英国26型护卫舰想象图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罗罗公司近日完成了英国皇家海军26型全球战斗舰(护卫舰)首台MT-30燃气轮机的工厂验收试验,达到了该舰的又一个建造里程碑。

  英国国防采购大臣和BAE系统公司出席了相关仪式。

  试验过程中,MT-30燃气轮机接受了为期一周的严格性能试验。

  根据合同,罗罗公司将为前3艘26型全球战斗舰提供MT-30燃气轮机。此外,该公司还与BAE系统公司签订合同,为舰艇提供转向齿轮、稳定器等设备以及舰艇柴油发电机。

  罗罗公司称,MT-30燃气轮机功率达36-40兆瓦,是目前世界功率最大、功率密度最高的舰用燃气轮机,其工厂验收试验的成功是26型全球战斗舰建造的重要里程碑。

  MT-30燃气轮机由罗罗公司Trent航空发动机派生而来,具备450万小时的总运行时间和极高的可靠性。MT-30燃气轮机与Trent航空发动机均在德比基地的同一条生产线上进行前期的模块化生产,随后由布里斯托尔的工厂进行组装。(记者陈晓白 旭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