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艘俄制基洛级潜艇抵达越南

来源:新华社
2016-02-03 14:30:57

  新华社河内2月3日电越南从俄罗斯订购的第五艘基洛级潜艇“岘港”号2日深夜抵达越南中部庆和省金兰湾。

  据越通社报道,“岘港”号是越南从俄罗斯订购的6艘基洛级636型柴电动力潜艇中的第五艘。“岘港”号长74米,宽9.9米,排水量为3000-3500吨,最高时速为每小时20海里,最大下潜深度为300米,可持续航行45天。潜艇可搭载52名船员。

  基洛级636型柴电动力潜艇是世界上噪音最小的潜艇之一。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这批基洛级潜艇的供货合同是2009年越南总理阮晋勇访问莫斯科时达成的,俄方同时负责为越南进行人员培训。

  越南订购的这批基洛级潜艇均以越南主要城市和省份命名。第一艘“河内”号和第二艘“胡志明市”号已于2014年4月在越南正式服役,另外两艘“海防”号和“庆和”号于2015年8月正式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