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美投资协定谈判已进行24轮 总体进展顺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03 14:23:00

商务部:中美投资协定谈判已进行24轮 总体进展顺利

中新社发 李慧思 摄

  中新网2月3日电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目前中美投资协定谈判进展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中美双方再次确定中美投资协定谈判是两国经贸关系中的最重要事项,将强力推进谈判,达成一项互利共赢的高水平协定。

  沈丹阳介绍,中美投资协定谈判自2008年启动以来,即受到中美两国业界、工商界的广泛关注。两国业界、工商界对谈判抱有很高期待。

  沈丹阳称,截至2016年1月,中美投资协定谈判已进行了24轮,目前总体进展顺利。谈判的顺利开展,与两国对谈判的高度关注和支持是分不开的。在2015年9月两国元首进行的会晤当中,中美投资协定谈判成为一项重大的经济成果,双方再次确认了这是两国经贸关系中的最重要事项,将强力推进谈判,达成一项互利共赢、高水平的协定。上述共识对外界发出了非常积极的信号,为谈判注入了强大的政治动力。

  “对接下来的谈判,我们的态度仍然是,双方应当继续着力落实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力争早日达成一项高水平的投资协定,真正造福两国业界和人民。”沈丹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