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称未来两年投10亿美元 启动抗癌重大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03 14:27:00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外媒3日报道,美国白宫宣布,未来两年会投入约10亿美元,启动抗癌重大计划,支持攻克癌症的研究。

  据白宫声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将在今年拿出1.95亿美元用于癌症研究,在2017财政年度白宫将要求国会批准在这一方面投入7.55亿美元。

  美国这些资金重点支持的领域包括:癌症预防与癌症疫苗研发、早期癌症检测、癌症免疫疗法与联合疗法、对肿瘤及其周围细胞进行基因组分析、加强数据分享、儿童癌症研究等。

  由于许多制药公司研发一种新药就要花10亿美元,美国白宫发言人说,10亿美元不足以实现抗癌大突破,但它体现了美国联邦政府对抗癌计划的承诺。

  今年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情咨文演讲中宣布,将发起一项寻找癌症治愈疗法的重大计划。上周,他又签署总统备忘录设立“白宫抗癌登月计划特别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