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人为何无法清理首都的街道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2-03 13:37:23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月29日文章】题:自由世界的首都无法清理自己的街道(作者美国国家利益中心执行主任保罗·J·桑德斯)

  如果美国人想要向世界其他地区展示我们的国家仍然有能力领导国际社会,我们可能想从证明我们可以有效管理自由世界的首都(许多人仍然喜欢这么称呼它)开始。令人遗憾的是,该地区对本周暴风雪的应对——以及世界各地的有关媒体报道——却一点也不令人振奋。

  为了对地方官员公平起见,2016年1月的暴风雪是1899年以来降雪量第四大的暴风雪。作为一个政策问题,很少有政府有能力——也几乎没有选民会选择——花钱让闲置的扫雪机或者其他设备在次日进行彻底清理。

  然而,暴风雪并非突然而至。早在4天前,气象预报就说“有可能”会出现“极其严重的暴风雪”。按照这个标准,负责公共安全和福利的官员理应制订周密的应急计划。显然有一些计划。然而,暴风雪后的现实表明,明显有不少差距。对地区居民来说幸运的是,一些最严重的影响——比如狂风可能造成大规模停电——并没有成为现实。

  更大的问题在于,地方官员似乎并不觉得跟他们的选民之间有什么关联,也没有对他们抱有同情。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的州长以及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市长频频敦促居民不要上街,耐心等待除雪工作。在这期间,民主党人或者共和党人做了什么来带领各自的政府也不太清楚。如果各州和地方高官为负起责任和发挥作用而付出明显努力,那么让人们保持耐心的呼声就会有更大的说服力。

  尽管哥伦比亚特区政府总体上似乎也相当迅速地扫清了繁华街道上的积雪,并且在行使其他管辖权的很早之前就让学生返校了,但特区官员似乎经常无视那些在这座城市工作但不住在这里的人们。这方面的一个例子是,特区政府平日里就管理不好出城交通,不仅是在暴风雪天气,而且在抗议活动、特殊活动或者其他可预见的拥堵时期也是这样。警察和其他政府官员似乎并不觉得指挥交通(即使是在“风雪紧急状态”之下)是其职责的一部分。像这样的问题持续得不到解决是一些市民不再那么轻易就假定特区政府无过失的主要原因之一。更广泛而言,正因如此,全国各地的美国人都感到沮丧,甚至对当地官员或者国家政府官员感到愤怒。当机动车部门强制人们长时间等待,损坏的汽车几周后才送去修理,地方政府更是忙于收税、利用超速摄像头去罚款而不是解决公众关切时,没人应该感到惊讶。

  奥巴马总统不能也不应该尝试去当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市长,并且可能不愿意由于特区市长或者其他主要民主党地方官员的表现而批评他们。尽管如此,作为美国、其领导地位及形象的负责人,他至少可以为自己树立一个更好的榜样,包括没有贬低苦苦应对暴风雪后果的同胞是在某种程度上不习惯于风雪。他本来可以鼓励第一夫人表现出一点灵敏性,或许通过推迟她在暴雪次日去一家昂贵的乔治敦健身房,而当时地方官员正在要求其他人除非有紧急情况否则不要上街,许多没有纳税人资助的四轮驱动车(以及即时路边紧急援助)的人被困在自己的家里。然而,也许最重要的是,他可以要求全国各地的联邦、州和地方官员对他们所服务的人民表现出尊重,这种尊重要等同于他认为他们对外国领导人和政府应该表现出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