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阿里郎电视台社长陷“差旅腐败门” 正式请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03 09:06:00

韩阿里郎电视台社长陷“差旅腐败门” 正式请辞

资料图片:阿里郎电视台社长方硕晧之女无意上传到网络空间的照片引起非议。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日,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文体部)宣布正式接受身陷“豪华出差门”困扰的阿里郎电视台社长方硕晧的辞呈。文体部方面表示,截至本月5日,将对国际放送交流财团实施特别调查,若发现违法事例将予以严正处罚。

  与此同时,韩国媒体劳动组合当天上午曾在首尔瑞草区阿里郎电视台前举行记者见面会,要求解雇方硕晧,并通过检方没收其非法贪污的百姓税收,并表示不接受方硕晧的请辞,而是要披露事实真相。

  据报道,韩国阿里郎电视台曾在2月1日为方硕晧辩解,而方硕晧当时已表辞意。阿里郎方面称,方硕晧在2015年9月去美国出差时,并无家族陪同前往,也没有用法人卡为家人的伙食买单。

  当时出差时,所有支出费用都与电视台的联合国节目有关,但事后对账时因票据问题出现了会计上的失误,对此表示很遗憾。

  韩媒指出,2015年9月,韩国总统朴槿惠前往联合国进行演讲时,方硕晧借此时机申请前往纽约出差。方硕晧的女儿在社交网络上传了两人合照,并附上一句“跟随爸爸出差的女儿”,瞬间引起争议。

  据了解,当时方硕晧曾用公款消费百余万韩元在餐饮上,并擅自更改了陪同人员的名单。而在去年5月海外出差的时候,方硕晧也曾与家人一同花费了120万韩元的公款,引起外界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