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警方训练老鹰捕捉非法无人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2-02 17:25:00

荷兰警方训练老鹰捕捉非法无人机

资料图

  原标题:BBC:荷兰训练老鹰捕捉无人机应对空中威胁

  参考消息网2月2日报道 外媒称,老鹰经过训练,会把无人机当作潜在的猎物,荷兰警察正训练老鹰捕捉天空中飞行的非法无人机。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2日报道,视频显示一只老鹰俯冲下来,抓住无人机,然后飞走,这是荷兰警方正在开展的实验之一,警方表示正努力对付越来越多公众使用无人机。

  警方同一个名为Guard From Above的公司合作训练老鹰。这些老鹰经过训练,会把无人机当作潜在的猎物。

  警方发表声明说,这些老鹰将无人机视为猎物,并把它们带到一个安全区域,一个不会受其他鸟类和人干扰的地方。

  报道称,无人机使用越来越频繁,而且还发生多起无人机险些同飞机相撞的事故。

  上月一个报告还警告说,恐怖分子也可能利用无人机。显然,一只老鹰在捕捉无人机的时候也可能被无人机的螺旋桨打伤,因此警方正在研究防护措施,避免让老鹰在捕捉无人机时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