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期待推动阿富汗和解进程向前发展

作者:杜一菲 来源:人民网
2016-02-02 17:12:22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 (记者 杜一菲)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日表示,中方衷心希望阿富汗早日实现和平、稳定和发展,希望阿富汗和解进程稳定推进。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阿富汗喀布尔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多人伤亡。阿富汗塔利班宣布对事件负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担心此事影响阿巴中美四方协调会议进程?

  陆慷表示,中方对此次袭击事件表示震惊和谴责。作为阿富汗的友好邻邦,中方衷心希望阿早日实现和平、稳定和发展,希望阿富汗和解进程继续稳定推进。

  陆慷说,阿巴中美四方商定于2月6日在伊斯兰堡举行四方协调组第三次会议。中国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将出席会议。四方协调组的成立,旨在为阿富汗政府重启同塔利班的和谈创造良好外部条件,帮助阿政府制定切实可行的和解路线图。

  陆慷表示,中方期待四方协调组在此前讨论基础上,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形成一份各方都能接受的路线图,推动和解进程向前发展。中方愿继续为此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