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莫迪公示个人财产 身家约137万人民币

作者:信莲 来源:环球网
2016-02-02 14:23:00

印度总理莫迪公示个人财产 身家约137万人民币

资料图:印度总理莫迪

  据《印度时报》2月1日报道,印度官方公布的个人资产数据显示,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现在手里的现金总额约为4700卢比(约合455元人民币),他在新德里还没有任何银行账户。不过,得益于个人房产的升值,莫迪的个人资产总额约为1411万卢比(约合137万元人民币)。

  印度总理办公室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莫迪在上个财年结束之际,手头的现金约为4700卢比,和2014年8月公布的3.87万卢比相比,略有下滑。不过,截至2015年3月,莫迪的个人总资产从此前的1261万卢比上涨到了1411万卢比。这主要得益于房价上涨。莫迪13年前购置的房产的价值到现在已经翻了25倍。

  莫迪于2014年5月26日就任印度总理。

  官方数据还显示,莫迪的可动资产总额达到了411.5万卢比。莫迪本人并没有任何“汽车/飞机/游艇/船只”。另外,莫迪在首都新德里并没有开设银行账户,他的个人账户依然归属于古吉拉特邦。珠宝方面,莫迪拥有“4枚金戒指”,重约45克,估价约为11.9万卢比。除此之外,莫迪还有大约56.5万卢比的投资。他的个人人寿保险价值19.9万卢比。

  不动产方面,莫迪拥有位于甘地讷格尔的一处房产的1/4的产权,占地面积约为328平方米。这处房产并非莫迪继承而来,而是他在2002年10月25日购买到手的。当时,买房的花费约为13万卢比,相对应的建筑发展费用则接近25万卢比。现如今,莫迪的这处房产粗略估值接近1000万卢比。这意味着,房子买到手13年以来,升值了大约25倍。

  存款方面,莫迪在两家银行拥有合计12.4万卢比左右的活期存款,以及逾307万卢比的定期存款。

  莫迪名下没有田产,也没有商业性质的房产。另外,本次个人资产数据报告并没有公布有关莫迪妻子的任何信息,只是简单地写道“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