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称赞中国贡献

作者:应强 来源:新华社
2016-02-02 00:00:00

  新华社巴黎2月1日电(记者应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1日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表示,中国的领导力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带来了新机遇和新力量。

  博科娃当天参加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举行的新春招待会时表示,与中国的合作为教科文组织带来了新机遇和活力。博科娃感谢中国政府对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中国资助教科文组织在扫盲、儿童和妇女教育方面设立了专门奖项,利用新技术加强校际合作,支持非洲教师培训,成为教科文组织在非洲优先开展工作的最大支持者。

  博科娃说,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范围内举办的旨在推进教育、科学、文化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活动。2015年,教科文组织在中国青岛、杭州等地举行了全球性会议。

  博科娃说,中国春节已成为教科文组织的传统节日,中国文化为世界贡献了靓丽的色彩。正如习近平主席2014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演讲中所说,“阳光有七种颜色,世界也是多彩的”。中国的春节就是一个充分展示中国色彩的时刻,让世界与之共享。

  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衔代表张秀琴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一直是教科文组织的坚定支持者。2015年中国与教科文组织合作继续深化,积极参与国际社会共同关切的重要活动,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气候变化大会、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在丝路沿线建立互联互通合作对话之路等活动中为践行教科文理念作出了中国贡献。

  当晚,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助理总干事、各国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和官员、教科文组织秘书处官员等300余人共聚一堂,迎接中国农历新年,共赏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