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城镇爆发“争取福利”骚乱

来源:印度Zee新闻网站
2016-02-02 14:10:04

  【印度Zee新闻网站2月1日报道】题:卡普骚乱最新进展

  印度安得拉邦杜尼镇周日爆发大规模骚乱,争取落后阶层保留政策(保留政策是印度政府为落后种姓和阶层实施的优惠政策)的卡普种姓成员群情激奋。

  骚乱分子聚集在杜尼镇,参加他们的领袖、该邦前部长穆德拉加达·帕德马纳布的公开演讲。他们洗劫了当地的火车站,还向火车引擎投掷石块。

  在杜尼镇火车站,骚乱分子放火焚烧了一列火车的4节车厢。

  骚乱分子破坏并放火焚烧了至少两辆警车。他们还袭击了警察,至少有15名警察受伤。

  16号国家公路东戈达瓦里县路段被封锁。7列火车停运,另外4列部分路段停运,还有6列改道运行。当地政府还停运了维瑟克伯德讷姆与维杰亚瓦达之间的所有列车,给旅客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安得拉邦首席部长钱德拉巴布·奈杜说,他承诺在不违规的情况下为卡普成员争取保留名额。根据最高法院的裁定,保留名额不得超过总名额的50%。

  帕德马纳布指责首席部长不履行将卡普纳入落后阶层的承诺。他在当天的集会演讲中说:“要让首席部长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目前,卡普领袖已停止争取保留政策的抗议活动。

  帕德马纳布要求政府在周一之前下达命令,将卡普成员纳入落后种姓,以使其在教育和就业方面享受到保留政策。他警告说,如果政府不能在周一之前作出回应,他将举行绝食抗议。